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更多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浙江供应链协会专家委员会“走进海宁家纺城、赋能现代家纺产业”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7-28 09:46:57] [点击:284] [分类:协会动态]

为积极发挥协会与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及专家对行业的赋智赋能作用,20237月25日,由浙江供应链协会专家委员会组织的走进海宁家纺城、赋能现代家纺产业”活动在海宁许村召开。浙江供应链协会执行会长、浙江供应链协会秘书长、浙江供应链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海宁许村镇镇长、宏达控股集团董事长、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高管、海宁家纺产业界企业家等24位嘉宾参加了活动。

 

由浙江供应链协会执行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赵成锋和浙江供应链协会秘书长金蓓队的“浙江供应链智库”——浙江供应链协会专家委员会一行在海宁家纺产业领导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海宁家纺城、家纺城智慧物流中心、家纺城科技产业园、时尚面料创新中心、家纺城跨境电商创业园,听取了海宁家纺产业发展的介绍,开展了专题研讨与交流。

研讨会由浙江供应链协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何芳主持,会议上,海宁许村镇人民政府镇长朱永斌为活动致辞并介绍了海宁许村家纺产业发展情况。浙江供应链协会秘书长金蓓为活动致辞并表示要与海宁特色家纺产业集群建立常态化的专家赋能机制。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晓红介绍许村家纺产业平台——“海宁家纺城“的发展与战略部署,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平原介绍了家纺产业供应链云平台的建设思路与推进方案。

专家委员们在听取了产业情况后结合自身专长也纷纷赋能赋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产业互联网中心主任王玉荣做了《“线下产业园区+线上产业平台”的一些发展动态》的主题分享,提出了以“生产性互联网服务平台”为核心的产业供应链发展新方向。浙江富融仓储有限公司董事长夏阳针对海宁家纺产业供应链云平台提出了智能家纺、金融家纺、软件家纺的发展建议。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教授、博士沈玉燕提出了“做专数字化服务”的建议并分享了”泛家居用品一站式供应链平台“帘盟科技“的案例。英国皇家物流协会注册会员、前贝因美杭州比因美特事业运营副总裁陈霞提出了许村家纺产业与绍兴柯桥的轻纺城、余杭众多家纺企业进行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间互动协作,加强许村与其他城市产业环节数据、信息、资源等共享的建议。浙江工商大学中非经贸研究院院长、”中非桥“创始人赵浩兴针对传统专业市场转型”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的路径提出了思路,并提出构建海宁家纺国际供应链体系的发展建议。浙江工商大学教授、博士彭建良提出要根据目前数字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打造中小企业品牌联合体、开发数字藏品、应用区块链技术开展环保家纺产品从原料到生产到物流环节的全过程“溯源”的家纺供应链云平台发展建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数字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智能物流研究所副所长郭星明提出了从目前“振兴需求”的经济发展态势思考供应链破圈、突围方向,并重视产业供应链平台文化建设的发展建议。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院副院长吴庆念从明确智慧化、集成化的产业供应链平台发展方向、明确供应链平台运营主体、注重供应链运营管理的合规、加强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等方面给海宁家纺城供应链云平台提出了发展建议。最后,浙江供应链协会执行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成锋做这次专家研讨活动的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海宁家纺城在许村家纺产业供应链领域的取得的成绩,接着分享了海宁家纺城从“房东”到“产业服务平台构建者” 的角色转换的各种驱动因素,最后鼓励海宁家纺产业供应链云平台的在浙江特色块状产业供应链领域的不断创新探索。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授牌仪式和专家聘任仪式。浙江供应链协会执行会长兼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成锋代表协会授予海宁家纺城“浙江供应链协会专家工作站”牌子,海宁中国家纺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殷晓红代表海宁家纺城接牌。浙江供应链协会专家委员会增补赵浩兴、顾众、吴庆念三位专家委员,并举行专家聘任仪式。

  

“聚焦产业链,优化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接下来“浙江供应链智库”的专家们将更深入地从各地产业集群和平台出发,结合供应链创新实践,赋能现代供应链,助力全省各县市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

海宁家纺产业介绍:作为世界级家纺集群先行区,海宁许村是国内最大的家纺面料生产基地、提花家纺产销中心,家纺产品远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28亿米“许村智造”的家纺布艺产品可绕地球赤道70圈。许村拥有2700余家家纺企业, 呈现“大产业、小企业”的特点,中小企业在许村家纺产业的起步与成长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1992年建成开业的全国最大被面专营市场浙江许村被面市场,上世纪90年代中叶向装饰布转产的浙江许村被面装饰布市场,进入千禧年,海宁中国家纺城开启市场拓建与服务提档升级,集市场经营、展览展示、总部商务、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于一体的家纺城国际贸易中心,集生产、生活于一体的现代化布艺纺织综合服务型工业园海宁家纺城科技产业园,海宁家纺时尚面料创新中心、海宁家纺城智慧物流园暨家纺供应链创新基地,跨境电商服务商联盟……30多年来,海宁家纺产业抢抓机遇,顺应潮流,迅猛发展,供应链平台也得到了不断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