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更多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对标一流企业,助力行业提升发展--协会组团赴青岛考察学习
[时间:2023-07-14 10:05:14] [点击:248] [分类:协会动态]

75日,浙江供应链协会、浙江省仓储行业协会联合组织的专家考察团在执行会长赵成锋、秘书长金蓓的率领下赴青岛名企参观交流活动正式开启,专家成员有巨化、浙商中拓、绍兴港现代物流、浙江尖峰供应链、浙江海港物流、浙江世通物流、浙江通创智慧服务、杭州普罗格、台州物流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共计16人参与。

专家团受邀参访了山东省胶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胶东供应链公司是清华大学供应链系统研究中心(校级)产学研孵化落地项目,承建和运营国家工信部国家级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星火·链网骨干节点和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节点,通过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3D技术等引擎技术,为企业供应链全流程可溯、数据真实可信提供展示平台。我协会与胶东供应链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对方公司成熟技术服务为支撑,为我会员企业提供底层嵌入式数据服务并作为供应链管理人才实训基地。            

走进胶东供应链开展座谈交流

供应链人才实训基地签约

  青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国际性港口城市,拥有国际性海港和区域性枢纽航空港,是履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要的枢纽型城市,青岛在多式联运方面有着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考察团一行走进青岛空港物流园、上合示范区多式联运中心,通过介绍大家了解了青岛如何通过陆港、海港、空港和铁路港“四港联动”,形成“内畅外联、东西互济、陆海统筹、智慧高效”的现代交通物流运行体系。

  青岛最早提出并率先实施 “品牌强市”战略,拥有坚实的品牌基础。本次活动参访的海信Sisense、青岛啤酒等企业都已实现了从本土企业走向世界级强企的目标,技术革新、产品创新、供应链模式及管理理念都值得我们企业学习与借鉴。进入海尔--日日顺物流即墨园区大件物流智能无人仓吸引了考察团的目光,库内集中使用了全景智能扫描站、关节机器人、龙门拣选机器人等多项智能设备,使得大件物品实现了无人化、自动化运作。



  社会的进步也就是科技力量的进步,行业的发展更需要科技引领,国家鼓励经营模式创新,发展新业态,树立一批模式可复制可推广的标杆企业,助推全行业的提升。创新离不开借鉴和学习,离不开行业交流,“百家争鸣”才能“百花齐放”,活动不断,精彩不断,下期活动期待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