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更多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长三角企业赴大湾区考察交流活动”实录
[时间:2023-07-14 09:45:55] [点击:378] [分类:协会动态]

  “对标一流 提升发展”,带着这个想法,浙江供应链协会组织协会部分副会长单位考察深圳、珠海的优秀企业,领略中国最前沿的供应链发展路径,学习提升,拓展视界。短短四天,考察团先后走访了深珠两地六家企业及一所研究院,进行三场主题交流。

    416日到达深圳当日下午,考察团走进深圳华为坂田园区及ICT技术展厅参观学习。华为的办公园区绿树成荫景色怡人,一栋栋设计精美的多元化建筑渗透着华为的企业文化。在有关领导陪同下,深入了解了华为数字化、智能化、云平台的技术成果和解决方案,改变世界的必定是先进的技术,华为的成长离不开对技术的敬畏、管理的严谨和对人才的重视。参观结束后华为技术特为我们安排了座谈交流时间,华为云供应链专家与大家分享了华为技术和供应链融合的演变,团员们纷纷叹服于华为作为一家顶尖的科技企业所具有的前瞻性视野和对整个行业生态的谋划与布局。


华为展厅时集体合影

    417日上午,考察团一行前往深圳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总部,集团综合平台副总裁刘伟等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怡亚通全球供应链体验馆和科技馆,了解了怡亚通26年的发展历程中从基础供应链转型为消费供应链的全过程,怡亚通专业化的供应链服务能力和发展模式值得我们借鉴。在随后的座谈交流过程中,双方一起研究供应链模式转型创新,学习了解淡马锡经营模式,探讨合作方式。

参观了怡亚通全球供应链体验馆和科技馆

  当日下午,考察团赶往比亚迪总部的设计研究中心。入口一整面液晶显示屏不间断的演示着比亚迪汽车科技的辉煌,由专利证书堆砌成七八米高的展示墙向众人宣示着比亚迪科技创新的成就。新能源汽车、公交车、手机、平板电脑、刀片电池、各式混合式发动机等一件件精工产品皆来自于比亚迪工厂的精细化生产,比亚迪的成功正代表着我国制造业不可撼动的国际地位。在参观过程中甚至有团员产生了现场订购一台新款汽车的冲动。

超大电子屏幕下集体合影

最新研制的“刀片电池”展示

    418日考察团离开深圳前往珠海市,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和珠海物流与采购商会、珠海、珠海市港口协会等接待了考察团。在商会唐炯会长一行的陪同下,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横琴大昌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粤港澳物流园区、珠海公交信禾物流公司等。双方表达了企业合作的真切意愿。
    419日上午前往此次考察的最后一站——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是珠海市人民政府与复旦大学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创新高地提供技术支撑。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博导王俊宇先生为考察团介绍了研究院的成果并作了“物联网技术在物流和供应链行业的应用”的主题报告,非常生动的讲述了物联网技术在全供应链环节中的应用场景。随后,珠海物流物流与采购商会邀请了当地物流、供应链龙头企业与考察团进行座谈,双方互动交流表达合作意向。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与浙江供应链协会、珠海市物流行业协会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促进两地经济合作交流搭建平台,也为两地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持。

珠海复旦创新研究院集体合影

金蓓秘书长代表协会与研究院签到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大湾区考察交流活动,在团员们的不舍声中圆满落幕。此次之行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收益颇丰,期待再次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