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更多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春风送暖,法治护航 --2023首期普法知识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23-03-03 19:16:08] [点击:516] [分类:协会动态]

3月3日上午,在会长单位——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浙江供应链协会与杭州仲裁委员会联合开展的“普法知识讲座”顺利举办,近30家左右会员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协会秘书长金蓓女士致辞,对2023年首次普法公益活动成功开展,对一直默默支持协会工作的会员企业深表感谢,同时也希望此类普适性公益活动能让企业受益,为会员企业健康发展出一份力。

活动首先由杭州仲裁委发展处处长芮娜向与会者宣贯仲裁制度的特点与优势,继1995年《仲裁法》正式实施以来,仲裁制度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在我过已出具规模。仲裁与诉讼皆为民商事解决程序的重要组成,不仅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审理流程也大体相同。仲裁相较于诉讼更具有“意思自治,简便灵活”、“一裁终决,经济高效”、“专家断案,公正独立”、“保密审理,和谐纠纷”、“国际认可,效力保障”等特点,很好的为人民法院起到“案件分流”的作用。

自古有道:“无规矩不成方圆”,没有法律我们生活将无法正常运行。天策律师事务所吴旭华律师有着二十多年的从业经验,生动形象的阐述了一些枯燥的法律专业词条,以案例的形式讲解着自合同签订至纠纷处理是应如何规避潜在的“坑”,合法权益遭受侵犯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利益。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为企业经营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