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更多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浙江供应链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一站在金华市成功开讲!
[时间:2023-09-07 09:38:13] [点击:211] [分类:协会动态]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指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加强国际产业安全合作,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多元化。分行业做好供应链战略设计和精准施策,形成具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供应链。”使得国际供应链高质量发展不仅成为国家层面的重要决策,也是每个企业生存发展必须面对的长远思考。


202395日,由浙江供应链协会主办,金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金华市交通运输局、金华市商务局联合主办,浙商书院、金华市国际商会、金华市现代物流协会、浙师大EDP中心协办,浙江尖峰供应链有限公司承办,浙江脉链品冠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以《数智赋能国际供应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浙江供应链大讲堂”·金华站活动隆重举办。论坛邀请了供应链产业链领域权威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及代表近200人齐聚一堂,共享“供应链大讲堂”智慧盛宴。本次活动以数字化转型升级为背景,结合当地产业经济特色,专家学者企业家共同探究供应链体系创新和实践。浙江供应链协会秘书长金蓓主持本次活动,金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王俊庆、浙江供应链协会执行会长赵成锋为“大讲堂”致辞。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浙江省十二届环资委副主任委员,省政府咨询委委员,物产中大集团原董事长王挺革“大讲堂”上以《谁为客户创造价值,客户就拥抱谁》为主题生动的阐释了供应链的实质究竟是什么?并以物产中大为例深入讲述了国际供应链业务模式的具体做法,对未来供应链发展趋势作了细致的分析。浙江尖峰供应链有限公司总经理楼春明以《尖峰供应链创新实践》为主题,围绕尖峰供应链企业运营为背景展开,认真分析了当下世界新经济形势下供应链变革趋势,并思考着面对变革所能采取的技术手段和服务升级。浙江工商大学中非经贸研究院院长、“中非桥”创始人赵浩兴教授以《品牌出海 链通世界--品牌出海与国际供应链集成》为主题,分析了国际经贸的宏观时局和趋势,抓住中国企业走出去的主要挑战和痛点,分享了新时代中国企业品牌出海的模式创新,为国际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独特见解。 脉链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徐伟强以《中国式国际营销体系搭建与脉链数智供应链协同平台》为主题讲述了脉链集团公司近年愿景、使命和价值观,以脉链产业服务平台与产业带转型升级作为案例分享,详细阐明数智化如何赋能国际供应链高质量发展。浙江供应链协会会长、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良以《供应链与产业链的融合发展》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网盛生意宝第一次创业是如何用短短的九年时间完成上市,成为A股首家完成上市的互联网公司。现阶段是处于第二次创业阶段,以“钢链宝”项目为案例,分享了生意宝与杭钢合作的新模式,孙会长认为,20年前消费互联网改变了老百姓的生活方式,而往后的时间通过不停的探索,产业互联网也必然会改变中国企业的经营模式。

 

面对更加复杂的国际形势,为加强国际产业安全合作,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多元化发展,浙江供应链协会经过多次的商议,决议成立“浙江供应链协会国际供应链专业委员会”,趁着本次“大讲堂”活动和多方媒体的见证,“国际供应链专委会”正式成立了,这也标志着我省产业链供应链步伐又往前迈了一大步。

 

“大讲堂”最后环节迎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圆桌对话”,对话以《激发供应链新动能,提升金华国际枢纽城能级》为主题,旨在推动当地产业链供应链的高质量发展。“圆桌对话”由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特邀副会长、浙江供应链协会执行会长赵成锋主持,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金华市分公司 党委书记、总经理徐湘辉京东物流供应链事业部浙江省副总经理李志生,浙江新颜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英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颜滨,浙商中拓研究院副经理,商务模式研究中心负责人郑兵和金华市现代物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华市现代物流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宁等各行业大咖受邀参与对话。对话嘉宾在主持人尖锐的提问中分享了各企业现阶段的精彩故事。

 

“浙江供应链大讲堂”系列活动金华站在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中精彩落幕,这次活动意义重大,影响不俗,对于推动供应链理论研究与创新实践具有十分显著的效果。“浙江供应链大讲堂”系列活动下一站将走到哪里?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