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更多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国内资讯
商务部:继续着力优化数字营商环境 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
[时间:2023-08-21 16:33:52] [点击:126] [分类:国内资讯]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孙红丽)国新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服务贸易发展和2023年服贸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

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司长王东堂在会上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着力优化数字营商环境,提升贸易数字化水平,加快培育服务贸易数字化发展的新动能。

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推动出台关于数字贸易改革创新发展的政策性文件,加强促进政策和监管政策协调,营造良好的数字营商环境。

二是积极推进服务外包数字化高端化,积极发展研发、设计、检测、维修、租赁等生产性服务外包,大力扶持众包众创、云外包、平台分包等服务外包新模式加快发展。

三是高标准建设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进一步落实支持基地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扩大可数字化的服务出口。

四是加快服务贸易数字化进程,支持旅游、运输、建筑等传统服务贸易数字化改造,同时大力推动智慧物流、远程医疗、线上办展等新兴领域的发展,不断提高服务的可贸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