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更多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行业资讯→国内资讯
供应链管理师岗位证书在人社部正式备案推出
[时间:2021-05-25 09:43:44] [点击:933] [分类:国内资讯]



按照供应链管理师就业经济分析报告,未来5年,中国对供应链管理师的需求总量将达到600万左右。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互联网发展大势下,供应链已经成为企业的一项战略性资产,被称为“第四利润源”,企业之间的竞争将围绕数字供应链、区块链应用、5G等领域展开,供应链管理师必然成为人才争夺焦点。


“目前,市场上虽有很多供应链企业,但真正能把供应链条上的资源高效整合起来的并不多。”北京物资学院副校长何明珂认为,由于供应链的立体化属性,要求参与其中的任何一家企业都要专业化,以此为基础再形成一体化。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对供应链发展的诉求越来越高,对相关人才的培养要求也越来越高。



本次推出的供应链管理师岗位证书,基于供应链人才需求的背景下,由人社部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和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职业能力人才评价专委会联合发起,借鉴全球知名供应链专业机构——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供应链端到端完整知识体系和注册供应链管理师培训认证体系,结合国内产业链供应链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旨在面向国内高校在校生以及企业在职人员进行供应链管理人才的进行体系化的培养和认定。认证分为《供应链管理师初级》和《供应链管理师》两个级别,着眼于培养出一批具有供应链战略思维,熟悉供应链各个细分领域的知识和运作,并且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管理、沟通、执行能力。“站起来能说,坐下来能写,走出去能干”的供应链管理人才。


通过认证的学员可以在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人才数据库中查询证书。同时证书增加了国家最新的“互联网+”可信数字身份认证功能,方便用人单位统一查询。


组织机构


认证单位:

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CHRT)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职业能力与人才评价委员会(CCIA-PATE)

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


承办单位: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职业能力与人才评价委员会(CCIA-PATE)

美中供应链管理(北京)有限公司(SinoSCM)


技术支持:

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Logis)


证书样本:

通过认证的学员可以获得由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中国通信工业协会联合颁发的《供应链管理师》新职业岗位培训合格证书,同时可以获得由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颁发的《供应链管理师》(中文)证书。



知识体系:

借鉴全球知名供应链专业机构——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覆盖供应链端到端完整知识和培训体系,结合国内产业链供应链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面向国内高校在校生以及企业在职人员进行供应链管理人才的进行体系化的培养和认定。

参考教材:

由人民邮电出版社引入的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SCPro认证级别《供应链管理权威指南系列丛书》九本包括《供应链运营管理》、《供应链采购管理》、《供应链需求管理》、《供应链物流管理》、《供应链库存管理》、《供应链仓储管理》、《供应链管理典型案例》、《供应链精益管理》、《供应链管理综合实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