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更多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协会动态
政策解读 思想碰撞 干货满满的浙江物流经理人沙龙
[时间:2016-12-29 11:04:58] [点击:30247] [分类:协会动态]

12月23日,第二十二届浙江物流经理人沙龙在杭州南湖大厦隆重举行。本次沙龙由浙江省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浙江物流网)、浙江供应链协会联合主办,浙江省物流行业中小企业服务平台、国际物流与运输学会浙江俱乐部、杭州城西智慧物流产业园承办,杭州大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浙江省发改委服务业处调研员缪姬蓉、浙江省运管局货运处副处长唐小明、浙江省综合交通物流行业协会会长赵成锋出席本次活动。来自省内物流企业中高管、无车承运物流企业、行业专家等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浙江省发改委服务业处调研员 缪姬蓉


浙江省运管局货运处副处长 唐小明


浙江省综合交通物流行业协会会长 赵成锋

  浙江省发改委服务业处调研员缪姬蓉对浙江省十三五物流规划做了详细的解读,介绍了十三五规划的背景以及内容。她表示,未来5年我省将规划实施100个省级重大物流项目,总投资1984亿元;同时,还将优化提升一批区域性物流枢纽,培育扶持一批重点物流企业。到2020年,力争在物流降成本、补短板上取得突破性成效,物流园区和基础设施网络体系更加健全,物流产业协同共享体系更加完善,智慧物流生态体系基本形成,建成高水平服务于全面小康社会的现代物流服务体系,努力成为立足浙江、引领全国、辐射全球的现代物流发展标杆省份。
  浙江省运管局货运处副处长唐小明对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进行相关解读。他从试点背景、试点的解决问题、试点带来的机遇、省内外无车承运人试点实践分享以及对试点的感想五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我国无车承运人的发展尚处于起步探索阶段,在许可准入、运营监管、诚信考核、税收征管等环节的制度规范还有待探索完善。通过开展试点工作,逐步调整完善无车承运人管理的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创新管理方式,对于推进物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物流行业“降本增效”,提升综合运输服务品质,打造创新创业平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全面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图众CEO史大兴就物流企业降本增效可探索途径的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他认为,当前物流企业着重关注通过引入设备、技术等手段来提升经营效率,忽略了经营过程中会产生的资金、作业以及合同方面风险。他从代为求偿权和物流企业责任限额等方面阐述了保险的三大法律问题,提出了在实际保险中物流企业要把握货运险、责任险和车险等三种类型的保险。他表示,虽然风险的发生具有偶然性,但是规避风险也是物流企业要实现降本增效真正需要重视的方面。

  此次沙龙活动物流行业相关领导和企业精英济济一堂,相互碰撞思想,分享观点,交流经验,共同探索浙江省物流高效化、绿色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的途径,打造现代物流发展标杆省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