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更多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成立浙江供应链协会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的通知
[时间:2015-04-21 11:00:19] [点击:17298] [分类:通知公告]

各有关单位:

    物流园区是物流业规模化和集约化发展的客观要求与必然产物,是集中建设并由统一主体管理,为众多企业提供物流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物流产业集聚区。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物流园区建设,出台了《全国物流园区发展规划》,提出了物流园区集约化水平大幅提升、管理和运营效率明显提高、设施能力显著增强、多式联运广泛应用等全国物流园区网络体系的发展方向。

    同时,“十二五”期间我省物流园区快速发展,形成了传化物流基地、义乌国际物流中心等一批设施先进、功能突出的物流园区。去年我省有5家园区被中物联认定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近期浙江省发改委会同相关部门又评定了8家省级示范园区。这些典型物流园区的示范带动,为提升我省物流园区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典型示范、以点带面,促进我省物流园区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浙江供应链协会于2009年成立,目前有会员132家,协会成立以来,本着构筑平台、凝聚资源、创造价值、和谐共生、合作共赢的宗旨,着重开展了供应链理论研究、人才培训、政策咨询等工作,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好的反响。去年协会推荐了5家园区参加全国优秀物流园区评审,4家被认定,在全国各省入选比例位居前列。同时,参与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相关配合工作,并为3家省级示范物流园区编制了园区发展规划,其中传化物流基地和长兴综合物流园被列入省发改委提升试点,占试点园区的三分之二。

    为进一步提升物流园区的产业效率和产出水平、加大物流产业集聚发展和物流企业培育、提高我省物流业整体发展水平和综合竞争力,针对我省物流园区还存在缺乏规划统筹、服务功能单一、设施能力不足等问题。经商省发改委,协会将成立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建立物流园区共商共荣同发展的途径,搭建园区与政府的沟通协调桥梁,共同推动我省物流园区走在全国前列。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作为协会的分支机构,专委会的成员同时也是协会的会员,欢迎各物流园区及相关单位踊跃加入。

    联系人:王震(18757132671) 李海涛(15858242266)

    电话:0571-88212383/0571-87061337

    邮箱地址:msc@zjasc.org  传真:0571-87060531

                            

   浙江供应链协会物流园区专业委员会成立的通知.r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