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搜索
相关信息              更多

网站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关于拟邀请参加“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平台”应用实务培训课程的函
[时间:2014-02-20 11:05:47] [点击:17858] [分类:通知公告]

关于拟邀请参加“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平台”应用实务培训课程的函

    物联网作为一项战略性新兴产业,对建设创新型国家意义重大。国家发改委于2013年5月正式批复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牵头,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三家参与单位,基于域名系统(DNS,Domain Name System)建立物联网标识统一管理和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将从开展标识解析服务入手,致力推动我国自主研发的物联网基础资源标识体系、服务体系和技术标准的建设,打造物联网的信息中心,为自主关键技术研究和行业典型应用推广提供优质安全的基础资源服务支持。

    作为“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的物联网标识解析服务授权代理机构(简称服务代理机构),复旦大学、捷玛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嘉兴物流园区、无锡、山东等地已经开展了物联网标识解析服务的推进工作。

    为解答在上述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实务问题,应广大行业工作者的要求,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CNNIC)、复旦大学、江苏省社会科学院、浙江供应链协会、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CSCMP)的大力支持下,特举办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平台应用实务培训班,由捷玛计算机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承办物联网标识解析服务业务与技术培训。具体情况请见附件。

特邀请有需要的单位参加。

 

“国家物联网标识管理公共平台”应用实务课程教务组

2014年2月18日

 

物联网培训公函 (1).rar